·秋祭语辞

差三岁

#由应援《来不及》曲衍生脑洞 

#勿上升 

#短打2k+

—— 

-“差三岁不是距离,是我爱你的底气。” 

 

他们其乐融融地吃着火锅聊着天,丁程鑫给刘耀文夹了几片牛肉让他多吃点再长高点,其实刘耀文已经比他这个做哥哥的还要高了,但终究是一个14岁的小孩。丁程鑫是哥哥,有理由惯着他。 

就像以前的养猪综艺一样,姚景元质问刘耀文是谁给他吃的那几个食物,丁程鑫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我让他吃的”。刘耀文在他眼里永远是小孩,长不大的小孩。 

他还是喜欢摸刘耀文的头,还是喜欢跟他开玩笑,对于他来说这很有趣。 

刘耀文不喜欢丁程鑫把他当成小孩,也想保护他的哥哥,也想在对方害怕的时候能给他一个肩膀靠着。所以他才努力地吃饭吃钙片让自己长高,好像这样就可以离他近一点。 

以前丁程鑫和刘耀文在公路的时候被一个路人粉问过“刘耀文你多少岁啊?看起来好高哦。”丁程鑫轻笑了几声,“他啊,只是一个跟我差三岁的14岁的小孩子罢了。”说完摸了一下小孩的头。刘耀文有些不服气地把丁程鑫的手拍开。 

他不想再当小孩了。 

在车上刘耀文跟往常一样和丁程鑫坐在一起,丁程鑫拿着书在看,刘耀文看过去,是《平凡的世界》。这本书在刘耀文眼中厚的可以砸死人,而且里面的字密密麻麻让他看几眼就头晕,而丁程鑫还是很耐心地阅读,不像刘耀文囫囵吞枣看几眼就懒得看。 

刘耀文才意识到丁程鑫成年了,也变得更加成熟了,而刘耀文离成年还有好久呢。 

他们之间有一条三岁的长河,刘耀文跨不过去,丁程鑫也不愿跨过来,他们在对岸互相看着对方默不作声,河水汩汩流动,没有泛起一点涟漪。 

刘耀文打开微博熟练地切小号看着“文鑫”超话,他漫不经心的滑动着屏幕,突然看到一个帖子,这是他们的同人应援曲。刘耀文好奇地打开网易云音乐搜索《来不及》,找了几首歌才看到那首带有“文鑫写实向应援曲”字样的歌。他把耳机掏出来连接手机,点击那一首歌曲。 

丁程鑫已经把书放下披着小被子睡觉,刘耀文也闭上眼细细听这首歌。 

舒缓的前奏带着竹笛的声音很让人放松,低沉的女声缓缓跟进…… 

 

“你是儿时的憧憬,你是满心的欢喜” 

“你是我心口哽咽着的秘密” 

 

是这样吗?也的确是吧。刘耀文想着。他和丁程鑫是怎么样遇见的呢?还记得那时站在练习室的时候看见两位大哥哥进来,他从心底开始紧张,丁程鑫看了一圈,最终指着他说“就他了吧。”另外一个大哥哥也附和着。就这样,他和丁程鑫开始一起训练了。 

无数个洒汗的夜晚,他和丁程鑫总是最晚走的,他们在月色中嬉戏打闹,本来疲惫不堪的身体在这个时候却格外有活力,因为你在我身边。 

从丁程鑫的16岁到现在18岁,他们从未离开过彼此,他们在中央笑谈人来人往与悲欢离合。丁程鑫的生日从16岁一直到18岁,刘耀文一直在,人多人少,他都在。 

刘耀文还记得他14岁生日时,他问丁程鑫可以陪他打多久的篮球,对方的回答是“想多久就多久”。 

刘耀文在录制结束的时候偷偷拉着丁程鑫说,“陪我打一辈子的篮球好吗?”他很爽快地应下了,刘耀文很高兴,这是他今天收获最好的礼物。 

陪你打一辈子篮球,陪你一辈子。 

“他们都说我们像一对兄弟,我想说,我真的就是把你当做我的亲哥哥。”刘耀文哽咽着说。我们不以爱情的方式在台上眉目传神是否会更好一点? 

 

“镜头外的小秘密,嘴角余留的呼吸” 

“皆是我与你相爱的证据” 

 

刘耀文想起了那次训练,他们在跳舞,休息时候丁程鑫拉着他一直到镜头外,刘耀文还在想他到底要干嘛。 

嘴唇有残留的草莓味,是丁程鑫草莓味的润唇膏。丁程鑫笑眯眯地看着他,刘耀文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叫回去训练,他下意识地擦了擦嘴唇,又想着刚才应该没有镜头拍到吧? 

拍摄结束后,节目组剪辑一下就放上平台了,刘耀文点开去看了一遍之后发现没有被拍到终于是放心了,但又有点对没拍到有点不满意。后来当刘耀文再问起的时候丁程鑫总会跟他说是开玩笑。 

即使是开玩笑他也想把这个镜头放上去,让其他人都知道丁程鑫“喜欢”他,开玩笑地“喜欢”他。 

 

“差三岁不是距离是我爱你的底气” 

“这一次不顾一切奔向你” 

 

他和丁程鑫差三岁,这条长河看起来似乎无法逾越。再怎么合拍再怎么契合他和丁程鑫也是差三岁,团里最大的两位哥哥会避开其他人讨论一些刘耀文听不懂的问题,看到他们有说有笑的时候刘耀文总是会吃醋,但他无法插嘴。 

“小孩子懂什么啊?跟严浩翔玩去吧。” 

这句话是开玩笑的,丁程鑫是笑着跟刘耀文说的。 

刘耀文不服气,但这是事实。他是团里的老幺,而丁程鑫已经成年了,马嘉祺没几个月也要成年了,过了今年以后团里就会有两位成年人,而刘耀文,始终是丁程鑫口中的“小孩子”。 

但也因为是小孩子,丁程鑫也更加地纵容刘耀文,这让刘耀文有了撒娇的底气,这是他作为跟丁程鑫差三岁的底气。而丁程鑫对刘耀文撒娇的阻挡力是0,他永远受不住刘耀文的撒娇。 

因为他跟丁程鑫差了三岁,因为这三岁让他有更多的底气向丁程鑫提要求,这也许就是我爱你的底气吧。 

刘耀文在努力跨过这条长河,他想到对岸拥抱丁程鑫,想把他抱在怀里告诉他自己有多不容易才把这条长河给跨过终于和他站在同一条直线。他终于可以不用做丁程鑫口中的“小孩子”。他想让丁程鑫靠着自己宽厚的肩膀可以毫无顾忌地说出“我爱你”。 

 

刘耀文把这首歌循环了好久,离公司不远了,丁程鑫看起来睡得很熟,刘耀文四处看了看确认了其他队友都在睡觉,他压低帽檐,在丁程鑫的眼角落下一吻。 

刘耀文靠近丁程鑫的耳边轻轻说着,“我爱你”。 

那人的手轻轻握住了刘耀文的手,纠缠了一会儿后两人十指相扣,丁程鑫没有睁眼,但他的嘴角微微扬起,头轻轻靠在了刘耀文的肩膀上。刘耀文在得到回应之后握紧了对方的手。 

 

画面与现在重合,灯光很暗,他和丁程鑫在无人的角落十指相扣,丁程鑫靠在他的肩膀上睡觉。 

 

刘耀文没有想到,他在那条长河中央,看到了丁程鑫,对方笑着跟他挥手。 

“等你好久了。” 

原来你早就迈出了那一步,原来迟到的人是我,但没关系,我愿意用我全身的力气奔向你。 

他们在河中央拥抱,他们牵着手向河对岸走去。河流变得急促起来,却冲不散两人的坚定步伐。 

我终于跨越了和你“差三岁”的长河,我们终于可以毫无顾忌地向对方诉说爱意。 

“我爱你”是终点也是起点,我们的故事永远未完待续。 

 

 

 

end. 

 

吹爆我们的应援曲!!都给我去听!! 


评论(3)

热度(6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