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祭语辞

小木屋

❌不要对号入座 

❌如果你对号入座了也别怪我喷你 

⭕️懂的人自然懂 

 

----- 

很久以前,有三座别墅,里面的人很多,也很快乐,粮食也很充裕。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她们旁边多了一个小木屋,里面的人虽然不多,粮少,但她们也很高兴。渐渐的,粮食变多了,人也越来越多,这个小木屋一天天变大,终于变成了一个好看的小房子。 

里面的人每天都在辛勤产粮,小木屋的两位主人也在慢慢做贡献,这间小房子里的人从一开始的几百人变成六万多人,大家生活的很融洽,也很开心。 

旁边的三个别墅里有两个别墅的人慌了,她们派人伪装成小木屋里的人去刺探敌情,然后回来汇报,有的人披上了小木屋的专属衣裳去这座城市最大的发粮地扔下了一些害虫,其他屋子里的人很生气,以为都是小木屋的人干的,于是讨厌他们。而那下人把他们认为肮脏的衣服给扔掉,大摇大摆地回到了自己的别墅。 

小木屋的人有些年纪了比较小的女生因为看不顺眼而站出来反驳,却被那些讥笑的嘴脸弄的害怕。 

一些不理智的居民想去别墅找那些人理论,但被其他人给劝了回来,虽然很生气,但还是在小木屋待好了。 

别墅里的人更加猖狂了,她们去批发市场买了一些仿真的小木屋衣服在发粮地撒下了一堆害虫,小木屋的粮食越来越少,而其他屋子的人因为也少了粮食而更加讨厌小木屋,有些甚至举起来枪杆想狙死小木屋的人。 

两位主人被迫分开,而小木屋的人也有了副业,出去捡垃圾回来换粮食吃,虽然是垃圾换来的,可是我们还是很喜欢,毕竟我们不是一贫如洗。 

从那之后,我们的仿真衣服越来越多,买的人也越来越多,小木屋被很多人讨厌了,我们变成了众矢之的。虽然我们的房子越来越大,但很多只是进来看一眼就走,一些忠心的人仍然守在这里。 

我们小木屋被很多人仇视,有些人狙死一些居民,我们都很伤心,也很愤怒。 

为什么?不是我们! 

说出的话像发出去的箭,但是有些人很温柔,想把这些话折成纸飞机,想让他们飞到别人的房子里告诉他们不是我们。 

但弓箭被盾牌挡下,纸飞机被踩扁,没人愿意看我们小木屋一眼。 

我们开始在小木屋里诉苦,很多人围在一起说着自己今天又遭到了什么歧视和子弹,这样的风气很快感染上了其他人,她们开始无心产粮,一直在吐苦水。 

但有些人依旧坚守在小木屋,他们一心一意在做自己的事,没有粮食的时候就会出去捡垃圾,可当她们穿上了小木屋的衣服一走出去就被人骂恶心,骂死/全家,她们有些被吓到了,便不敢随意出声,但有些人还是很勇敢,在雨中捡垃圾换粮食吃,没有粮食吃她们会饿死的。 

别墅里的人越来越看不起我们了,认为我们只是在说笑话,只是在消耗自己无用的脑细胞。小木屋有些变小了。 

两位主人也很心寒,他们时不时就会分发一些免费的粮食给小木屋的居民们,大家都很喜欢他们两位。 

诋毁我们的语言和人越来越多,但我们小木屋受过大风呼啸,受过暴雨淋漓,我们变得坚强起来,小木屋被我们称起一片天,那些入荆棘的语言再也对我们起不了任何作用。 

有些人开始膨胀了,他们甚至踏进了别人的别墅,被骂了之后回到小木屋,小木屋的居民们教育了她一顿,她保证不会再犯。 

但是我们在发粮地看到的害虫上刻着小木屋的名字,可是我们没有一个人犯错误,这是谁干的呢?我们不出声,但心里都知道。 

别墅的人变得猖狂,她们甚至披上了小木屋的衣服而去骂她们的其中一位主人,然后把黑锅甩给小木屋的居民们,一些住单人房的人们在发粮地看到了这些害虫,都信了是小木屋的人干的,于是他们和别墅里的人联合起来一起对抗小木屋。 

终于在一个本是生机勃勃的春天,小木屋塌了,失去住所的人想到以前建的亭子里躲躲,可她们没想到亭子里已经站满了别墅里的人。 

小木屋的居民知道,别墅里的人也有好人,她们不会披皮也不会去刺探,她们很专心的种粮,可就是因为那些恶意的人让我们的眼睛失去了对好坏的辨认,我们的大脑潜意识认为别墅里的人都是坏人。 

流离失所的小木屋居民她们有些迈出了楼,去找下一个容身之地,还有一些人她们站在小木屋的废墟前等待着它的重新建起。 

其他的人都在笑我们,笑我们愚笨,笑我们“自作自受”,笑我们鉴。剩下的人一直在反抗,他们不断地用自己的盾牌去抵挡一切伤害,她们挥起手中的剑去斩杀一些小人。 

 

她们的战斗仍在继续,小木屋还在重建。

我们从来不是孤身一人。


----

可转载

评论(4)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